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网络双选会

报名时间:2020/05/06 00:00:00-2020/05/15 23:00:00

开始时间:2020/05/16 00:00:00

结束时间:2020/05/25 23:00:00

举办场地:线上

联系人/电话:
陈梦莹:0371-86176301;

电子邮箱: 暂无

当前状态:已结束进入网络会场

浏览量:541

报名企业:

100

参会企业:

46

职位:

141

参与学生数:

633

活动说明

尊敬的用人单位: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校已暂停举办各类现场校园宣讲与招聘活动。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保障用人单位春季校招和毕业生求职需求。学院积极筹备,经研究决定,将于五月中旬开展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网络双选会。现将参与方式及学院概况说明如下:


一、具体报名事宜如下

  1.主办单位: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

  2.技术支持:工作啦智慧化精准就业平台

  3.网络双选会报名时间:2020年5月6日-5月15日

  4.网络双选会召开时间:2020年5月16日-5月25日

  5.网络双选会参会流程

    为给参加本次网络双选会的用人单位提供周到服务,确保招聘活动顺利开展,维护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具体流程如下:

  第一步:提前准备相关电子版资质资料。①注册单位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单位简介、需求专业、人数、岗位设置、薪金待遇以及具体联系方式等内容);②社会统一信用代码或营业执照副本原件扫描件(或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扫描件);③招聘人手持身份证照片。

  第二步:用人单位注册。登录我校就业创业信息网,使用【用户登录-用人单位入口】进入系统后按要求逐项准确填写单位信息,上传相关资质资料。

说明:已经注册过的用人单位,可以直接进行第三步“发布最新招聘职位”。

  第三步:发布最新招聘职位。核对是否发布在线招聘职位或已经发布在线招聘职位有效性,保障学生能够对心仪职位顺利投递简历。

  第四步:报名参加网络双选会。通过资质审核后,使用【用户登录-用人单位入口】登录,选择本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网络双选会】报名

    审核结果烦请及时登录我校就业创业信息网【用户登录-用人单位入口】登录后,点击【我的双选会】查看,通过审核的用人单位,即视为加入本场网络双选会;毕业生可通过学校就业创业信息网本场双选会页面或移动端(微信工作啦小程序)进入网络会场,查看用人单位公司介绍、职位详情,投递电子简历;请参会用人单位安排专人在线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及时查看学生简历、与学生沟通、进行远程面试等。

6.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陈老师 0371-86176301(双选会企业QQ群:1016708986)

    用人单位注册审核:0371-86176007

    招聘职位发布审核:0371-63515810

    学校就业创业信息网网址:http://jiuye.hnuahe.edu.cn/

    网报中如遇问题可拨打技术支持电话(4006669901)或微信识别下图二维码咨询:

 


二、学院概况

  1.学院简介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由原食品工程学院、原生物工程学院合并组建,以生命科学为引领,以服务“大食品、大健康、大营养”背景下生态食品工程产业链为目标,建设有生命科学基础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食品加工与安全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豫酒文化馆等教学平台,以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核心,搭建了河南省白酒风格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畜禽生物技术产业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牛肉加工与贮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三个省级科研平台和郑州市酿酒微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与省内外较多知名企业、协会深度互融,构建了“校-企-会”三位一体办学模式。

  2.专业介绍

    2020届毕业专业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酿酒工程3个本科专业,食品生物技术、食品加工技术(快餐加工及管理方向)、食品检测技术、烹调工艺与营养4个专科专业。各专业相关情况如下表所示。

          

            2020届毕业生专业介绍一览表

专业

名称

学习课程

可从事工作

毕业人数

食品科学与工程

(本科)

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厂机械与设备、肉品工艺学、乳品工艺学、食品工厂设计、食品理化分析、食品仪器分析

食品科学与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食品加工、生产管理、品质控制、产品销售、新产品开发与检验、工艺设计、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

205

食品质量与安全

(本科)

化学、生物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管理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分析、食品保藏学、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学

食品企业、检验机构、认证机构、监督管理部门和科研机构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分析检测、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安全评价、质量认证、监督管理、食品生产、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

179

酿酒工程(本科)

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酿酒机械与设备、白酒生产工艺学、酒类分析、酿酒工厂设计、白酒品尝学、葡萄酒工艺、白酒生产工艺、啤酒生产工艺综合实验

白酒及其他酒类生产、加工与流通、文化推广等领域,从事技术操作、生产管理、产品营销、质量控制、分析检验、新产品开发、工艺设计、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

104

食品生物技术

(专科)

食品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发酵工程设备、发酵食品工艺学、生物分离工程、基础化学实验

面向食品、酿酒、食品添加剂、医药、化工等领域从事产品的生产、管理、研发、质量检验、营销等工作

50

食品加工技术-快餐加工及管理方向(专科)

快餐概论、烹饪营养与食品安全、中餐制作、粥糕点心制作、食品加工技术基础、快餐制作工艺实训、食品保藏、快餐企业设计与管理、饮食业管理、冷链物流实务、餐饮创业与投资、食品分析

传统食品制作、传统食品与工业食品的快餐化开发应用、快餐企业服务管理运营,快餐行业,大中型餐饮企业,从事快餐的生产、研发、品质检验及服务管理与运营等工作

58

食品检测技术

(专科)

现代仪器分析、食品理化检验、食品感官分析、食品质量认证、肉品加工技术、乳品及饮料加工技术、食品营养与安全、食品化学分析以及微生物检测

面向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商品检验、技术监督、环境保护、卫生检疫检验等管理部门,生物工程、医药卫生、农牧产品开发等研究单位以及相关行业企业就业

141

烹调工艺与营养

(专科)

烹饪化学、烹饪营养与食品安全、烹饪工艺、面点工艺、西餐工艺、餐饮职业经理人(中级)、烹饪专业英语、中餐制作、中餐制作、西餐制作、外国名菜、焙烤工艺实训、食品感官分析实验

西餐制作、中餐制作、面点制作、焙烤技术、营养配餐、餐饮管理,在餐饮行业从事中西餐制作、中西点制作、营养配餐和餐饮管理等工作

108


  3.师资力量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现有教职工95人,其中高级职称36人(二级教授1人),博士3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中国酿酒大师1人,河南省优秀专家1人,省特殊津贴专家1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省教学名师1人,省“五一劳动奖章”1人,省高校创新人才2人,省级或厅级青年骨干教师、学术带头人15人。

  4.人才培养

    多年来,学院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按照“加强基础、强化能力、提高素质”的人才培养思路,从课堂教学改革到学生第二课堂,从社团活动到创新创业教育,给学生搭建了树梦、追梦、圆梦的平台,学生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高。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学生能够在百威英博啤酒、南京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华兰生物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中崭露头角,迅速成长为技术骨干;毕业生还被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大学、江南大学等985、211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考研录取率达40%以上,毕业生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5.相关成果

    近年来,学院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河南省重大专项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企业横向合作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CI、EI 收录3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38部,教材28本,获发明专利40余项。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省级专业学科竞赛、获多项荣誉。

 


名称

项目类型

1

红曲山药保健酒酿造技术研究

省级创新创业活动

2

酿酒葡萄皮渣的应用研究

国家创新创业活动

3

灰色关联度法筛选河南夏玉米苗期抗旱主栽品种

国家创新创业活动

4

功能性富硒平菇研究

国家创新创业活动

5

河南兰考地区优良酵母菌株的筛选及应用

国家创新创业活动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竞  赛  类  别

级别

获奖时间

1

2019河南省大学生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

一等奖

2019

2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

二等奖

2019

3

2019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二等奖

2019

4

2019第二届传统美食大赛

一等奖

2019

5

河南省第一届大学生饮料创新创意大赛(产品制作类)

一等奖

2018

6

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

三等奖

2018

7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一等奖

一等奖

2018

8

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月饼创意大赛(产品制作类)

一等奖

2018

9

2017年河南青年公益创投大赛

金奖

2017

10

“挑战杯”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二等奖

2017

11

河南省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科技作品

二等奖

2017

12

全国第十届西点制作技能大赛

二等奖

2016

13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国家级铜奖

2016

                           学生学科竞赛获奖情况


     我院学生作品荣获第十四届“挑战杯”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侍酒师大赛三等奖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

                         2020年5月6日


参会企业
Alternate Text  邮箱: jiuye@hnuahe.edu.cn
Alternate Text  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龙子湖校区)
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英才校区)
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北林校区)
Alternate Text  邮编: 450046
Alternate Text

扫一扫关注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goworkla.cn All Rights Reserved Ver 3.1.24 

豫公网安备 41010902002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