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专升本”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就业创业办公室 336


各院系: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选拔2017年普通高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豫教学〔2017〕157号)和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普通高校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实施办法>的通知》(豫招普〔2017〕7号)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1. 全省普通高校2017年应届专科毕业生,且在校学习期间未受到纪律处分者均可报考;  

2. 2016年至2017年专升本考试报名前退役的士兵,符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和“下基层”服务期满后接受本科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9〕6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3号)要求,且具有河南省普通高校普通专科学历者均可报考。    

二、加强宣传、充分动员  

1.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满足普通高校专科学生升学愿望,构建人才成才“立交桥”,因此,各院系接到通知后,要及时将文件有关精神向全体学生传达,做好组织宣传工作,积极组织毕业生报考。  

2.我校共有12个升本专业(动物医学、动物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物流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动物药学、会计学、投资学、物业管理、酿酒工程)获得了2017年专升本的招生资格,请相关院系积极引导毕业生报考我校。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1. 报名申请。考生按照《2017年河南省选拔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招生学校及专业总表》(见附件2)、《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见附件3)选择报考专业,并填写《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报名表》(见附件4)。退役士兵填写《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后接受普通本科教育报名表》(见附件5)。  

2.资格审核。考生所在院系是考生资格审核的责任主体,院系要按照规定和条件,由班主任(辅导员)、院系对每一名参加专升本报名学生的基本信息、学籍信息、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对照情况、在校表现等情况进行认真审核。资格审核要严格把握审核条件和标准,明确责任人,落实审核责任,切实做到“谁审核、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退役士兵还须提交个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士兵退役证,由毕业院校进行资格审核。    

3.网上报名。专升本考试实施网上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的学生方可按省招办规定的时间和程序进行网上报名。凡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不一致的一律取消报考资格。为便于学生报名,各高校学籍管理部门务必于专升本报名前办理完学生学籍异动手续。退役士兵考生在原毕业学校参加考试报名。省教育厅不统一组织专升本考生体检,新生入学复查是否体检,由高校确定。    

4.从2018年起,体育、音乐、美术类专业的考生报名随普通高考报名时进行,相应专业的加试随普通高考的体育、艺术专业省统考进行,其文化课考试以及其他类专业专升本的报名和考试办法不变。    

四、工作要求  

1.考生前期的个人申请和资格审查工作仍由各院系负责,各院系需挑选责任心强的同志专门负责此项工作。    

2.各院系要在3月22日下班前完成专升本学生报名资格审查,填写院系专升本汇总表(附件6,电子版发送邮箱hnmyjjxyzjc@126.com,纸质版需由院系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核定报考人数,完成专升本报名收费,之后进行不少于三日的校内公示。    

3.3月29日前组织学生填写、打印专升本报名表一式二份,需由学生本人签字、贴二寸彩照各一张,并交至分校区办公室。    

龙子湖校区:1号教学楼101-2;  

英才校区:教学办公楼109;  

北林校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313

五、收费  

按照河南省物价局《关于调整我省学校招生报名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豫价费字〔2000〕145号)、河南省财政厅(豫财预外字〔2000〕21号)、河南省教育委员会(豫教财字〔2000〕59号)及河南省人民政府(豫政〔2008〕52号)文件规定标准收费。即报名费每生15元、考务费每生每科12元、电子信息采集费每生12元。除上述费用外,体育类考生需缴纳术科考务费50元,美术、音乐类考生需缴纳术科考务费100元。  

六、其它事项  

1.为保证考生的信息准确性,考前的考生推荐表必须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任何人不得代签,否则责任自负。    

2.因专升本考试时须携带二代身份证,专升本考生身份证若有问题(如遗失、过期等),须抓紧时间补办。    

3.由于专升本工作时间紧、后续工作较多(如网上填报专业、信息采集等),请各院系要求学生保持手机畅通,尽可能不要远离学校。    

七、联系方式:潘老师86176188

 

招生就业处    

2017年3月22日    

}
Alternate Text  邮箱: jiuye@hnuahe.edu.cn
Alternate Text  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龙子湖校区)
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英才校区)
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北林校区)
Alternate Text  邮编: 450046
Alternate Text

扫一扫关注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goworkla.cn All Rights Reserved Ver 3.1.24 

豫公网安备 41010902002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