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季系列活动之 领导力提升训练营圆满举办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就业创业办公室 505

5月31日下午,我校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季系列活动之《领导力提升训练营》在龙子湖校区众创空间三楼培训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招生就业处杨芬老师组织训练和辅导,来自龙子湖校区创新创业实验班、职业发展协会和各院系的近4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训练营。
   训练营首先以头脑风貌“什么是领导力”这一话题与同学们互动,引导同学们向如何有效提升领导力,建设运作高效团队的工作能力思考。训练营的第一个活动是“滚雪球”,成员在交流中发现共同爱好,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通过几轮热情有趣的游戏互动,不仅使同学们快速的融入训练营活动,进一步明白了领导力的类型,更从挑战中反思出“犹豫”可能使我们错失良好的发展机会。第二个活动是“自我管理”,杨老师通过“自画像”对同学们进行了分组,促进成员进一步认识自己,展示一个“内心的我”,通过他人的评价来整合和完善自我意识,促进彼此的理解。通过团队辅导增进学生的自我了解,进一步了解领导力,提升相关能力。接着各队成员在队长的带领下,在纸上画出代表团队特征的动物,写下了对团队的期待与祝福。

   训练营下半场首先进行的是“不倒森林”游戏,活动中两组的多位同学体验了“树”的角色,使同学们体验到团队中彼此信任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感悟到沟通是信任的基础,团队要想和谐发展必须有良好的沟通渠道和最真诚的信任。接着通过案例分享,强调了在创业过程中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及创业成功的重要因素。最后一项活动,以领导力类型测试问卷圆满结束,通过每一位学员的测试结果,综述了20条领导力的能力要求,大家也更深刻体会到哈佛大学教授戴维·麦克利兰的动机理论,把组织中人最重要的高层次需求归纳为对成就、权力和归属的需求。

通过寓教于乐的训练营,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领导力提升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明白了团队协作、有效沟通、自我管理等领导力是在未来保持职场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本次训练营,为同学们未来顺利踏入职场并保持良好的就业能力提供了有效帮助和指导。



         

}
Alternate Text  邮箱: jiuye@hnuahe.edu.cn
Alternate Text  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龙子湖校区)
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英才校区)
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北林校区)
Alternate Text  邮编: 450046
Alternate Text

扫一扫关注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goworkla.cn All Rights Reserved Ver 3.1.24 

豫公网安备 41010902002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