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专升本”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就业创业办公室 1463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考生信息采集及专业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豫招普〔2019〕47号,附件1)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2020年专升本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充分动员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满足普通高校专科学生升学愿望,构建人才成才“立交桥”,因此,各学院接到通知后,要及时将文件有关精神向全体学生传达,做好组织宣传工作,积极组织毕业生报考。

二、考生资格审核

1.考生所在学院是考生资格审核的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由班主任(辅导员)、学院逐级对每一名参加专升本报名学生的基本信息、学籍信息、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对照情况、学习情况、在校表现等情况进行审核。资格审核要严格把握审核条件和标准,明确责任人,落实审核责任,切实做到“谁主管、谁认定、谁审核、谁负责”。经学院审核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名单在规定时间内报就业创业中心办理报名手续,逾期不予办理。

2.退役大学生士兵的资格审核由其专科毕业学院负责。

三、考生报名

1. 考生报名。考生参照《河 南省 2020 年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考生信息采集及专业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中《本、专科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进行专业预报。退役士兵需提供①个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在同一页)、②毕业证书复印件(在校生不需提供)和③士兵退役证(原件、复印件各一份),以学院为单位填写④《2020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名单》(附件2),将审核无误的四项材料统一交给就业创业中心。考生在选择报考专业时应慎重选择,一经确认不得更改。

由于今年专升本报名特殊性,将工作分为两部分进行:一是艺术类考生,二是普通类文化课考生。其在报名时间节点有所差别,学院在组织时需按照考生类别进行合理安排。

2.其他工作具体内容和时间节点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1.考生前期的个人申请和资格审查工作仍由各学院负责,各学院需要挑选责任心强的同志专门负责此项工作。

2.凡是有艺术类考生的学院要在11月18日17点前完成专升本学生报名资格审查,并于19日12点前将由院长或者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的纸质版①《报考专业及报考人数统计表》(附件3)、②学院专升本信息汇总表(附件4,③电子版发送邮箱zjc@hnuahe.edu.cn)和④资格审查报告(附件5)交于就业创业中心分校区办公室,核定报考人数,完成专升本报名收费,并进行不少于三日的校内公示。

3.凡是有普通类文化课考生的学院要在11月20日下班前完成专升本学生报名资格审查,提交材料和具体要求与艺术考生相同。

五、收费

按照我省有关文件规定,考生须缴纳如下费用:报名费每生15元、考务费每生每科12元、电子信息采集费每生12元。艺术、体育类考生另需交纳专业考试费:美术、音乐、舞蹈类专业100元,体育类专业50元。

六、其它事项

1.为保证考生的信息准确性,学院需制定合理、高效的方式方法完成此项工作。

2.因专升本考试信息采集时只能使用正式二代身份证,专升本考生务必妥善保管身份证。

3.由于专升本工作时间紧、后续工作较多(如网上填报专业、信息采集等),学院需要求学生保持手机畅通,注意学校、学院发布的各项通知,尽可能不要远离学校。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9年11月18日       

}
Alternate Text  邮箱: jiuye@hnuahe.edu.cn
Alternate Text  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龙子湖校区)
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英才校区)
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北林校区)
Alternate Text  邮编: 450046
Alternate Text

扫一扫关注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goworkla.cn All Rights Reserved Ver 3.1.24 

豫公网安备 41010902002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