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
学院网址:http://nyydlgc.hnuahe.edu.cn/index.htm
联系电话:0371-65765914
生源数量:516个
专业数量:6个
学院地址:教学楼B座412
所属校区:北林校区

学院介绍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由原智能制造与自动化学院、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合并组建,已有30多年的办学历史。学院是河南省制冷学会秘书处挂靠单位,是学校重点发展工科学院,建有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网络工程等2个校级教学团队以及畜禽清洁生产与智能设备、畜牧信息化等2个校级科研创新团队,已经成为中原地区乃至全国能源智能行业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及先进技术的重要研发基地。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锐意创新的双师双能队伍。现有教师67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2人,博士15人,省优秀教师2人、省师德标兵1人、省科技特派员4人、省骨干教师4人、省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1人、省优秀共青团干部1人、省优秀辅导员2人、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4人等。教师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4项、厅级以上课题200多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29项,出版著作教材50多部,发表核心论文300多篇、SCI、EI收录60多篇。

学院设有能源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机器人工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四个本科专业,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中央空调方向)、太阳能光热技术与应用、机械装备制造技术、设施农业与装备(农业物联网技术方向)四个专科专业。建有新工科实验平台、农机专业虚拟仿真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制冷研究所、美的中央空调实训室等机构,与格力集团、美的集团、海尔集团、河南福润德畜牧机械有限公司等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与90多家企业集团保持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

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走应用型办学之路,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坚持“四技能”、“五能力”的培养模式,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工作促进奖、全国大学生技能竞赛一等奖、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五好团总支等,培育了全国自强之星获得者5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39人、省级优秀大学生141人;毕业生供需比高达1:6以上,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名列全校前茅。


专业设置

太阳能光热技术与应用(专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50

学历: 专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162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设施农业与装备(专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48

学历: 专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83

学历: 专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机械装备制造技术(专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49

学历: 专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124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Alternate Text  邮箱: jiuye@hnuahe.edu.cn
Alternate Text  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龙子湖校区)
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英才校区)
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北林校区)
Alternate Text  邮编: 450046
Alternate Text

扫一扫关注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goworkla.cn All Rights Reserved Ver 3.1.24 

豫公网安备 41010902002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