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学院网址:https://wenfa.hnuahe.edu.cn/
联系电话:15893879171
生源数量:397个
专业数量:4个
学院地址: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英才校区教学办公楼L102
所属校区:英才校区

学院介绍

文法学院简介

文法学院成立于2015年6月,是由原文化传播系、公共管理系和人文社会科学系整合组建的综合性学院,2018年3月由文法系更名为文法学院。

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6人、副教授23人、博士15人、硕士54人,河南省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2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河南省优秀教师2人、河南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新媒体运营师、律师、编辑、心理咨询师、社工师等双师型教师41人,是一支职称结构合理、教科研与实践能力兼备的“双师双能型 ”教师队伍。

学院现有媒体传播实验教学中心、家政学实验室、模拟法庭等校内实验场所;先后与多家传媒机构、法院、律师事务所、家政公司等单位合作,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2018年获学校绩效考核A类等级,2019年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20年获“河南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2021年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

专业建设方面,现有网络与新媒体、知识产权、家政学三个本科专业,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特色鲜明。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拥有河南省全媒体科普传播中心创作基地、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郑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民商事法律研究中心、商都文化研究中心、黄河文化研究中心、院级重点培育学科“传播学”和校级中原文化建设科技创新团队、知识产权科研团队。近三年来,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22项,在研国家级课题1项;发表论文230多篇;出版教材、专著19部。

文法学院注重产教融合,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合作广泛,着力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能力,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内涵发展,提升质量,发挥优势,办出特色”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注重教学科研创新,不断追求卓越。


专业设置

文秘(专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0

学历: 专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知识产权(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124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网络与新媒体(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233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家政学(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40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Alternate Text  邮箱: jiuye@hnuahe.edu.cn
Alternate Text  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龙子湖校区)
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英才校区)
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北林校区)
Alternate Text  邮编: 450046
Alternate Text

扫一扫关注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goworkla.cn All Rights Reserved Ver 3.1.24 

豫公网安备 41010902002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