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成功举办我校第三届“创新创业服务季”之 创新能力提升训练营

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就业创业办公室 441

5月24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服务季”之创新能力提升训练营在英才校区教学楼B101成功举办。来自我校创新创业实验班、校团委学生会、创新创业协会、职业发展协会和工商管理学院的职业发展部学生骨干共三十余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本次训练营活动。就业创业教研室主任邢晓阳担任此次活动的讲授和辅导。

一个有趣的互动活动,开始了本场训练营活动。同学们在笑声中体会到创新对问题解决的重要性。邢晓阳老师讲授了社会对大学生创新素质的要求,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创新素质是大学生应对未来社会的必备素质;并举例讲解了知识技能、智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是如何影响创新能力的,让同学们了解创新能力从哪些方面去提升。接下来,训练营通过看图头脑风暴、原创故事活动和搭高塔游戏三个活动,来训练学生突破思维定势,创新地思考问题和设计方案。同学们积极参与训练营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乐在其中,学在其中。最后,邢晓阳老师指出,今天的学习只是一个开始,创新能让人生更精彩,希望同学们把创新思维运用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同时用教育家叶圣陶先生的名言寄语大学生们: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

寓教于乐的训练营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和喜爱。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开拓了思路,学到了一些创新的思路和方法,对自己创新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也能结识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继续开展。

训练营活动是我校招生就业处的一项就业创业教育特色活动,在我校春季的“创新创业服务季”和秋季的“就业服务季”开展一系列的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训练营活动通过要点讲授、活动体验、点评辅导的教学方式开展,让同学们在“在做中学”,“在做中练”,已达到更好地理解和践行,提升就业创业素养。

      

 


}
Alternate Text  邮箱: jiuye@hnuahe.edu.cn
Alternate Text  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龙子湖校区)
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英才校区)
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北林校区)
Alternate Text  邮编: 450046
Alternate Text

扫一扫关注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goworkla.cn All Rights Reserved Ver 3.1.24 

豫公网安备 41010902002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