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就业创业办公室 864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十一部门《关于举办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的通知》(教高〔2019〕349号)文件精神,为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现就报名参加“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二、大赛总体安排

省赛将举办“1+3”系列活动。“1”是主体赛事,包括高教

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和萌芽版块。“3”是3项同期活动,包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创客秀” (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系列活动。(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三、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2、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营业执照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相关复印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已获投资(或收入)1000 万元以上的参赛项目,请在全国总决赛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

4、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第五届大赛。

四、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7月5日前):参赛团队可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cy.ncss.org.cn)或大赛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

(二)省赛(7月8日-8月20日):省赛组委会根据各学校推荐参加省赛项目情况,由省赛专家委员会依据全国大赛评审规则(可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cy.ncss.org.cn

查询),对参赛项目进行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根据教育部分配名额确定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项目。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兼顾,广泛动员在校学生和符合报名条件毕业生参赛,切实做好学生参赛报名工作,为参赛者提供优质服务和指导,确保学生顺利参赛。

2.各学院要以此次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大力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活动的开展与普及,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充分展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3.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学校创业园和大学生众创空间符合条件创业项目原则上都要报名参赛。

4.各学院要积极动员鼓励在校生和符合条件毕业生报名参赛,学校将按大赛通知要求组织相关专家进行项目评审,并择优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级大赛,适时把各学院学生报名情况进行公布并作为年终就业创业工作评先评优及考核的重要参考指标。

 

附件:

1、关于举办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2、大赛解读及报名流程

3、商业计划书参考模板及要求

 

  招生就业处

2019年6月12日


}
Alternate Text  邮箱: jiuye@hnuahe.edu.cn
Alternate Text  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龙子湖校区)
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英才校区)
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北林校区)
Alternate Text  邮编: 450046
Alternate Text

扫一扫关注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goworkla.cn All Rights Reserved Ver 3.1.24 

豫公网安备 41010902002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