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演练 秀出精彩的你 ——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季之模拟面试工作坊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就业创业办公室 1111

为了进一步满足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实际需求,深入个性化指导学生求职就业,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特别为毕业生策划了模拟面试工作坊活动。工作坊于1115日下午在英才校区教学楼B101举行,50余位自愿报名的各院系学生参加了本次持续4个小时的实战活动。活动就业创业教研室主任邢晓阳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企业HR和院系毕业班老师。交通银行卡中心郑州分中心直销主任栾政义老师和人事专员、国家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华瑞芳老师为本场工作坊作点评和辅导。金融会计学院的顾自卫老师和物流电商学院的王元杰老师也全程参与了本次工作坊活动,为学生的求职面试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进行面试,学生递交准备好的简历,进行2分钟的自我介绍,随后面试官提问、学生回答。交通银行卡中心郑州分中心直销主任栾政义老师结合多年人资经验,从简历制作和面试应答技巧两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国家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华瑞芳老师从着装、礼仪、站姿、坐姿等方面进行了辅导;邢晓阳老师建议同学们在明确求职意向后,要首先分析岗位对素质的要求,梳理与之相关的大学经历和成绩;王元杰老师从职业发展的角度给出同学们一些求职就业的建议。第二阶段是由筛选出的10位同学,参加无领导小组面试。同学们通过集体讨论主题问题,来展示自己的才能。无领导小组活动结束后,交通人事银行信用卡中心人事专员华瑞芳老师按照招聘标准给同学们进行了素质评估,并对无领导小组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点评。

本次活动中,学生们主动报名、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给与的这次实战机会,也感谢企业人资和学校老师的用心指导,四个多小时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有趣,给了大家求职面试方面满满的干货。这次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招聘流程和对人才的素质要求提升了学生的求职能力,增强了学生的求职信心,有效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
Alternate Text  邮箱: jiuye@hnuahe.edu.cn
Alternate Text  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龙子湖校区)
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英才校区)
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北林校区)
Alternate Text  邮编: 450046
Alternate Text

扫一扫关注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goworkla.cn All Rights Reserved Ver 3.1.24 

豫公网安备 41010902002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