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正当时,校友来助力——就业创业中心举行优秀校友座谈会活动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就业创业教研室 1296

1212日下午,就业创业中心在英才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优秀校友座谈会活动。本次座谈会邀请到了三位优秀的校友,分别是来自金融与会计学院的95级校友张俊中、工商管理学院的97级校友张礼堂和物流与管理学院的2014级校友靳壁。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张琳出席了座谈会,来自金融与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物流与管理学院的2020届毕业班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上,张琳副主任首先对三位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召开优秀校友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一所大学很重要的一个资源就是校友资源,校友的发展影响着和激励着所有我校毕业生的发展。希望通过优秀校友个人职业发展经验的分享,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树立榜样,并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就业创业教研室的邢晓阳老师分别对三位校友进行了介绍,在一片热烈的欢迎声中,首先由张俊中校友进行分享。现任河南省亨泰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张俊中校友毕业于我校涉外会计专业,有二十年的会计、审计从业经验,他首先介绍了目前会计行业的就业情况,激励同学们不要对就业有畏难情绪,要敢于就业,勇于创业。通过做好对自己的SWOT分析,制定明确的、科学的个人职业目标定位。其次他建议同学们在未来的职场中要处理好工作、学习、发展之间的关系,以工作为重,不断的加强学习和提升个人素养。之后,河南团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礼堂校友介绍了他的职业发展历程,从2000年毕业于我校市场营销专业,不到两年就开创了自己的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的营销。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是不要畏惧失败,对梦想要坚定信念,勇于实现自我。第二是在职业发展中要找到自己的长板,通过不断建立信任来赢取职场的成功。第三是要明晰目前所处的时代特点,把握好未来职业的发展方向。最后,2014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年轻校友靳壁进行了分享,虽然毕业时间短,但目前已经是苏宁物流人事部的招聘经理。他结合自己毕业后的成功经验,建议同学们要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善于抓住机遇,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不断提升自己的执行力和核心竞争力。对于三位优秀校友的分享和建议,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和仔细,优秀校友们的献身说法让同学们感受很深。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的专业和就业中的困惑进行了咨询,并获得了校友们的热情解答。

聚散终有时,在优秀校友与同学们亲切合影之后,此次优秀校友座谈会圆满结束,这也标志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的完美落幕。此次“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通过不断提升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质量加强就业精准帮扶,增强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努力实现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在此,预祝我校2020届毕业生一展宏图、开创美好未来。


}
Alternate Text  邮箱: jiuye@hnuahe.edu.cn
Alternate Text  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龙子湖校区)
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英才校区)
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北林校区)
Alternate Text  邮编: 450046
Alternate Text

扫一扫关注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goworkla.cn All Rights Reserved Ver 3.1.24 

豫公网安备 41010902002097号